回燈燈庵新聞回燈燈庵FB

【慢慢食‧燈燈庵】七月份新聞資料

竹影輕夏 沁涼好滋味

炎熱夏季,最適合穿著輕杉、吹著涼扇,並且悠閒的享用消暑美食了!來自日本、半世紀三代傳承、海外唯一據點的台北燈燈庵,依循就地取材、嚴選當令食材的60年傳統,在酷夏季節為大家呈現清爽並且是夏天限定品嚐的沁涼美味。

    【消暑、沁涼!嚴選各地好食材的日式手作菜】

    七月的新菜色當中,首重為大家烹調消暑氣、與口感兼具清爽與滑潤的蔬食、肉類、海鮮食材,以台灣部分,包含了東部金針、冬瓜、南瓜、木瓜、芭樂,以及宜蘭豪野鴨等素材,來自日本食材有茗荷、蓴菜、小里芋等蔬食,而海鮮類更是含跨了各地的頂級食材,有來自南極海、入口即化的進口圓鱈;日本清甜口感的海鰻、新鮮鮭魚卵;台灣東北角的黃雞魚,以及鮮甜的紅甘、白甘、花枝等白身魚種,多種食材的運用,讓七月的美味表現出燈燈庵將各式食材料理到極致的好功力。而在擺盤視覺上,第一道餐(八寸)除了運用竹子與竹葉呈現出夏季竹影的清涼感外,更以日本過國曆七月七日的七夕氛圍置入,充滿甜蜜意向的許願小卡,裝飾在您的菜色擺盤中,將日本七夕的祈福氛圍完美呈現,也讓您的味蕾還沒享受美味之前,有感知覺就已經能夠體會到濃濃的日式文化風情喔!更值得一提的是,日料烹調與品味的過程中,醬汁的調配絕對是在整道料理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,以來自日本的柴魚、昆布、味淋、日本醋、日本鹽(藻鹽、梅鹽、柚子鹽、抹茶鹽等)、味噌(八町味噌、京都白味噌、長野信州味噌、關東赤味噌等)及香味濃郁的義大利酒醋、洋蔥等近數十種材料,製作成各式會席中每品菜色的醬料,這些都是燈燈庵獨家配方、絕無僅有的醬汁,除要維持日式正統滋味之外,更展現出燈燈庵的獨特美味。

    台北燈燈庵讓您品味自然流料理,每一道菜就是一道風景,一期一會的料理堅持,讓飲食層次推到味蕾的文化旅行,更是達到美學藝術的極致享受。會席料理午間套餐及晚間套餐共分為三種不同價位,午間套餐800元起,晚間套餐1600元起。美食藝術饗宴就在燈燈庵,來一趟燈燈庵,絕對開啟您對品味美食的非凡感受。

台北 燈燈庵 日本料理 |黑茶屋餐飲事業

營業時間
午餐12:00~14:30
晚餐18:00~22:00

訂位專線:02-27050101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81巷20號

www.toutouan.com.tw